晴時多雲

孟晚舟案最壞狀況 光通訊業將衝擊最大

2018/12/11 08:20

(資料照)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法人指出,若孟晚舟遭捕事件發展到最壞的狀況,則國內產業中,光通訊業影響較大。

法人指出,華為事件後續發展的假設情況有3種,1為聽證會完畢後,證明華為財務長無罪、釋放,中美貿易戰降溫。2是證明有罪,並引渡至美國受審,但經過協商後,華為繳交高額罰金,事件落幕,僅傷害華為獲利,並不影響供應鏈出貨。第3則是證明有罪,並引渡至美國受審,且中美雙方協商失敗,美國政府禁止美商關鍵零件、甚至是軟體銷售給華為,華為庫存使用1-2個月後,華為基地台、光通訊設備及手機製造全數停擺,台、美供應鏈將完全受害。

法人指出,如果美國政府禁止美商關鍵零件售給華為,華為產品出不了貨,但連帶中國政府也不排除祭出停止中國國內基地台、光通訊大部分採購標案的作法,屆時,歐美韓競爭對手或許可以拿到海外市場分額,但中國國內市場訂單將全部停擺,歐美韓廠商也沒有機會拿到,整體傷害遠大於海外市佔率提升。

華為事件對供應鏈營收衝擊程度,依照元大研究中心分析,網通產業中的光通訊設備及基地台設備衝擊最大,華為佔台廠營收預估約10%-30%,其次是手機產業,預估約10%-20%,再來是PCB產業約10%-15%,最後則是半導體產業約10%以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