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興市場大撤退 世界最大清潔公司要裁10萬人

2018/12/10 20:52

世界最大清潔公司,丹麥的ISS集團(Integrated Service Solutions,圖中)因將退出13個盈利不佳的市場,計畫削減多達10萬個就業崗位。(圖片截取自Integrated Service Solutions網站)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世界最大清潔公司,丹麥的ISS集團(Integrated Service Solutions)因將退出13個盈利不佳的市場,包括泰國、菲律賓、馬來西亞、巴西、以色列等國,計畫削減多達10萬個就業崗位,約佔該公司全求勞動力的1/5。

《彭博》報導,世界最大清潔公司ISS集團計劃退出13個多為新興國家的市場,包括泰國、菲律賓、馬來西亞、汶萊、巴西、智利、以色列、愛沙尼亞、捷克共和國、匈牙利、斯洛伐克、斯洛文尼亞和羅馬尼亞,因為13個國家的盈利,僅佔ISS集團收入的12%和營業利潤的8%。

而退出這些市場隨後則是相應的大裁員,ISS集團計劃削減大約10萬個就業崗位,該集團的員工人數將縮減至約39萬人。

ISS集團執行長Jeff Gravenhorst今(10)表示,退出13個國家的市場後,預期將為股東帶來至少1季約25億克朗(約新台幣117億元)的淨收益。Gravenhorst稱,ISS希望在全球4000億美元的市場中,在關鍵的大企業客戶上擴大市佔率,並稱隨著公司增長,其大企業業務量將增加至46%,而ISS目前在關鍵客戶市場中市佔約為2%。

ISS估計,該公司的增長在中期內,將從2018年的1.5%到3.5%,至每年4%到6%。

《彭博》指出,ISS為歐洲最大雇主之一,其股價在今年下跌約18%後,採取了激烈降的應對措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