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香港今年成IPO融資之冠 股價表現卻墊底

2018/12/10 18:55

香港的IPO融資是世界之冠,然而跌幅也是。(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香港今年的首次公開募股(IPO)融資額可望超過紐約,成為世界第1;但是在全球主要的交易所中,香港今年的IPO表現幾乎墊底。

《路透》今(10)日報導,香港IPO的表現最對港股而言是1大打擊,會引發對明年香港交易量下降的擔憂。而最近幾週確實有數間公司已削減規模,或是為靜觀其變而呈現停滯狀態。

金融市場平台Dealogic的數字顯示,香港最大的20間IPO中,只有6間在1個月後股價成長,相對的,在紐約證交所(NYSE)和納斯達克(Nasdaq)最大的20間IPO中,分別有16和10間股價成長。香港前2大的IPO,小米集團及美團網分別在7月及9月,共募集了97億美元,卻已分別下跌了19%及26%。

受到中美貿易戰影響,今年香港恆生指數表現不佳,1資產管理公司的投資客表示,這對投資而言,顯然是很可怕的事,他擔心許多有吸引力的公司會因為擔憂而不敢進場。

部份銀行家則認為,香港IPO表現不佳與估價過高有關,例如7月時,小米集團IPO的估值為540億美元,但遲至5月時仍爭取讓估值在700億美元以上。

另外,今年4月香港建立了新的上市制度,1位資本市場的資深銀行家表示,香港IPO的表現不佳,也代表著香港正在適應上市新制,而這需要時間,且不會是一帆風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