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OPEC決議減產 伊朗總統高喊「美國干預失敗」

2018/12/10 15:54

伊朗總統魯哈尼認為,OPEC決議減產,證明了該組織決策不受到美國干預。(美聯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經過長期討論後,終於決議減產石油,以阻止油價持續下探。該項決議和美國總統川普希望增產的聲音背道而馳,為此和美國交惡的伊朗總統魯哈尼(Hassan Rouhani)認為,這證明了OPEC沒有受到美國左右。

伊朗的官方通訊社引述魯哈尼說法,他說道:「儘管美國企圖介入OPEC事務,並且要阻止國際石油維持供給平衡,幸好在成員國抵抗以及伊朗、Zanganeh先生(伊朗石油部長)的努力下,(美國)計畫告吹,美國的政治干預被擊敗了。」

根據OPEC的最終決議,從2019年1月1日開始,國際油產量每日將減少120萬桶,分別是OPEC 14個成員國每日減產共40萬桶,以及包含俄羅斯在內9個非OPEC會員國每日減產共80萬桶,消息一出便帶動油價上漲。

不過在OPEC成員中,伊朗不適用於本次減產協議,其原因在於該國受到美國經濟制裁、封殺其石油出口,因此免於減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