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一連串天災影響 日本第3季GDP創4年來最大減幅

2018/12/10 16:04

受到一系列天災影響,日本第3季GDP創4年來最大減幅。圖為今年7月,正在善後西日本豪雨災情的日本工人。(資料照,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內閣府10日公佈布今年第3季(7月至9月)的國內生產總值(GDP)修正值,由於一連串自然災害影響,在除去物價變動等因素後,實際GDP季減0.6%,創17季來最大減幅。

綜合媒體報導,日本今年第3季的GDP數據不如預期,實際GDP季減0.6%,相比初值的季減0.3%直接翻倍,也比預期的季減0.5%高;以年率換算則是下滑2.5%,相比初值的下滑1.2%,以及預期的下滑2%,可說是大幅下修,均創下2014年第2季以來最大減幅,當時則是因日本政府把消費稅上調至8%。

具體來看,個人支出季減0.2%,企業支出季減2.8%,8季來首度陷入萎縮;住宅投資季增0.7%;公共投資季減2.0%,連5季下滑。

日本今年第3季接連遭遇西日本暴雨、北海道地震和燕子颱風等重大天災侵襲,市場普遍認為,自然災害影響為短期,加上災害重建需求的刺激下,認為日本今年第4季GDP就可恢復增長,不過美中貿易戰等國外局勢的影響,成為日本經濟復甦的阻力。

日經指數今天大跌459.18點,跌幅2.12%,收在21219.50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