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政府「事實上」排除華為、中興 官房長官:不採購惡意設備

2018/12/10 16:23

日本政府今(10)和各府省廳的網路攻擊對策負責人進行會議,決定將不採購中興、華為通訊設備,官房長官菅義偉在記者會上表示,排除有惡意功能的設備「極其重要」。(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讀賣新聞》7日報導,日本政府將基於安全考量,將通令各府省(部會)、自衛隊和國內企業,排除華為技術(Huawei)與中興通訊(ZTE)的情報通訊製品。日本政府則在今日(10)和各府省廳的網路攻擊對策負責人進行會議,決定政府將不採購中興、華為通訊設備,官房長官菅義偉在記者會上表示,排除有惡意功能的設備「極其重要」。

《共同網》報導,在《讀賣新聞》日前報導稱日本當局將排除中興、華為通訊設備後,日本政府今在首相官邸和各府省廳的網路攻擊對策負責人召開會議,決定「事實上」在政府採購清單中排除中興、華為設備。

《共同網》稱,日本認為,做為美國的盟國,有必要和美國採取相同步調,排除可能造成國安威脅的中國通訊設備。

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今也在記者會上表示,當局排除有「植入竊取、破壞訊息,和讓訊息系統停止等惡意功能的設備,極其重要」,僅管菅義偉並未提及華為和中興,也稱排除的舉動並非針對特定企業和設備。《共同網》稱,為顧及中日關係,菅義偉避免提及華為和中興兩家中國公司。

目前華為設備已被澳洲、美國、紐西蘭、英國抵制,華為財務長孟晚舟則涉嫌金融詐騙和違反美國制裁伊朗禁令,遭加拿大逮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