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MF警告美國明年經濟增長將放緩 2020更嚴重

2018/12/10 14:02

IMF首席經濟學家奧伯斯法爾德預計美國2019年的經濟增長會低於今年,2020年則會更加嚴重。(資料照,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即將卸任的首席經濟學家奧伯斯法爾德(Maurice Obstfeld)預言,由於目前跡象顯示,越來越多的經濟體顯露出疲軟跡象,美國可能會受此影響,加上減稅等政策影響減弱,他預計美國2019年的經濟增長會低於今年,2020年則會更加嚴重。

奧伯斯法爾德在退休前夕接受媒體訪問,表示由於減稅和支出增長影響減弱,預計美國經濟增長會在2019年和2020年逐漸放緩,「根據我們看到的資料,2020年放緩程度恐比2019年還明顯。」

奧伯斯法爾德特別點出亞洲和歐洲多個經濟體今年Q3經濟數據疲弱,預言世界其他地區經濟體疲弱狀況,恐反過來影響美國。

但奧伯斯法爾德也稱,雖然目前的貿易緊張狀況會造成傷害,但應該不會重演1930年代的大蕭條局面。

IMF日前已預測美國2019年經濟增長率為2.5%,低於今年估值2.8%。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