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2/10重要財經新聞一覽

2018/12/10 08:53

美國政府及國會議員認為,華為已成為中國情報機構監視他國的幫手。(美聯社)

自由時報財經︰國會主戰 逼川普對華為下重手

根據彭博報導,雖然美國總統川普想降低與中國間的貿易緊張關係,卻爆發「華為公主」、財務長孟晚舟在加拿大被捕事件,川普可能很快面臨國會兩黨升高的壓力,要求他對華為採取更強硬行動。

相關新聞請見:

國會主戰 逼川普對華為下重手

蘋果日報財經︰侯西峰欽點 拼命三娘總經理 林淑婷撐起漢來南霸天

由侯西峰欽點、被業界喻為「拼命三娘」的漢來美食總經理林淑婷,從業務出身,靠著和客人搏感情,一步一腳印打出漢來餐飲「南霸天」的名號。

工商時報財經︰台版肥咖條款CRS明年元月上路 百萬美元個人帳戶全都查

我國CRS共同申報準則明(108)年上路,金融機構明年元月起將針對個人帳戶超過百萬美元還有新開立的帳戶做盡責審查,包括地址、電話、居住國資訊都是審查指標,金額未達標的帳戶在後(109)年底前也會清查整理,財政部保守估計首波清查會有萬人以上。

經濟日報財經︰鴻海產線挪移 從陸分散四地

因應美中貿易戰變數仍大,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下令集團加速全球供應鏈生產優化,並展開一系列精準移轉策略,重點鎖定美國、墨西哥、越南、台灣等地,以台灣為技術提升大本營,藉由台灣衝刺技術層次,強化集團競爭力並衝刺獲利。

星島日報財經︰「非同權」股納港股通 明年中起北水可買賣

一直無法分享「同股不同權」股份上市成果的內地股民,有望明年中可透過互聯互通機制,買賣小米(1810)及美團點評(3690)等非同權股。港、深、滬三地交易所昨表示,已就不同投票權架構公司納入港股通,達成具體共識。證劵業普遍歡迎新消息,認為有內地資金參與,應可助推動該類股份股價上升。惟有份參與上市計畫的會計業人士認為,礙於大圍市況仍然波動,令新股市值大減,對於尋求上市的企業來說,取得高市值比上市後股價表現更為重要,短期內不會吸引更多非同權企業來港上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