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貿易戰休兵不延長 美國貿易代表:3月1日就是大限

2018/12/10 09:39

被點名美中貿易戰談判的代表萊席爾表示,川普無意延長休兵期,3月1日就是最後期限。(法新社資料照)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目前協商「休兵」90天, 推算結束休兵期限約落在3月初,而美國總統川普日前曾放出消息,如兩方談判良好,有意延長90天期限,不過這個說法遭美國貿易代表萊席爾(Robert Lighthizer)反駁,他表示2019年3月1日就是休兵期的大限日,屆時若未達成協議,美國將對中國繼續實施新關稅。

川普日前點明萊席爾,出任美中新一輪協商的代表。萊席爾在接受《CBS》訪問時指出,就他至今和川普的討論內容,川普並沒有談論到將休兵期限延長到3月1日之後,不過在3月1日過後,如果兩國沒有完成協議,美國將會對中國實施新的關稅。根據外國媒體報導,新關稅措施都指向將2000億美元商品關稅提升至25%,在G20川習會前,美國原定2019年1月1日就會將該批關稅由10%調升至25%,不過在協商後美方把期限延後;此外,川普尚有2670億美元的最終關稅清單可以實施。

萊席爾在訪談中點明,川普和美國現在的目標,就是要中國確保保護美國科技,並且更加放寬進入市場的限制,「如果沒有辦到,我們將會實施關稅。」萊席爾說道。他還呼籲中國要盡快在幾週內讓步,包含增加購買美國的農產品等。

上星期突然爆出華為公主孟晚舟被美國逮捕的消息,讓外界揣測是否會影響兩國間的談判,對此包含萊席爾、經濟顧問庫德洛(Larry Kudlow)、貿易顧問納瓦羅(Peter Navarro)皆表示這是「法律行動」,不會影響貿易戰談判。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