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為躍電信巨獸 靠英國當跳板

2018/12/10 08:28

華為已與英國電信營運商簽署多筆5G網路測試合約,將能吃掉很大比重的5G網路市占率。(美聯社)

5G合約 英國電信也引狼入室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根據英國「金融時報」報導,華為原本是深圳1家名不見經傳的電訊設備製造商,只有香港和記黃埔1家客戶,卻利用英國市場為跳板,逐漸打入西方市場,最後成為全球電信設備巨獸。

報導指出,英國電信(BT)前執行長韋華恩(Ben Verwaayen)在2003年上任後,希望將BT過時的類比網路系統轉換為速度更快、訊息運載量更大的數位網路系統,因BT的傳統供應商在承造價格上很硬,華為卻樂於趁機與BT合作這個規模100億英鎊計畫,2005年4月時華為與BT簽約。

韋華恩表示:「這提供華為出走中國的機會,他們取得立足點,後來的事情大家都知道了。」

華為攻入英國市場,使得英國老牌電訊設備製造商馬可尼(Marconi)首當其衝,BT與華為簽約當天,馬可尼股價崩跌40%,營收持續減少,最後被愛立信併購;自這筆交易後,華為利用英國做為國際營運的基地,在當地雇用1500人,今年2月時任華為主席孫亞芳拜訪英國首相梅伊,宣布將在未來5年投資英國30億英鎊。

1位網路資深主管表示,華為已與英國電信營運商簽署多筆5G網路測試合約,將能吃掉很大比重的5G網路市占率,這是英國面臨的風險,「我們在方向盤上睡著了,他們不斷地讓我們偏離軌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