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玻璃心碎滿地 環時總編用哀鳳挨轟

2018/12/10 08:23

深圳有家企業集團通告,員工假如用iPhone手機就扣獎金、用華為手機就發補貼。圖為華為手機廣告招牌矗立在上海蘋果門市外。(路透)

〔記者高嘉和/綜合報導〕加拿大拘捕「華為公主」孟晚舟1事在中國傳開後,已引發不少中國人的民族自尊心受傷。根據「中國商報」報導,深圳「夢派科技集團」發出內部通告,員工假如用iPhone手機就扣獎金、用華為手機就發補貼;還有網民狂酸「環球時報」總編胡錫進,竟以不要歧視外國產品為由,「以身作則」表示自己「堅持」會用iPhone。

挺華為 中企推補貼

根據報導,深圳「夢派科技集團」發出內部通告,規定3年內,所有相關產品設計,優先使用華為海思的晶片方案;員工個人購買華為或中興手機,給予市場價格15%補貼;購買蘋果手機,按照市場價格,給予100%處罰;辦公電腦等設備、公司及員工購車,停止採購美國品牌;公司員工、代理商取得出口美國訂單可得雙倍獎勵。

夢派科技集團總經理劉丹表示,「為了聲援華為,集團召開了股東擴大會議,華為是中國民族品牌的代表與旗幟,作為深圳民營企業,更要用實際行動保護它、支持它,盡自己之力護航於它」。

該集團曾與阿里集團簽署戰略合作協議,由阿里補貼數億元人民幣打造新進品牌,主要從事高端影音產品的研發、生產及銷售。

被視為是中國鷹派官媒的環時總編胡錫進,雖力挺中興和華為,但卻一直使用iPhone手機發文;日前,他稱曾嘗試放棄iPhone、試用華為手機,但發現不能適應其操作系統,於是繼續使用iPhone。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