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為公主」遭逮 專家:中國有多個方法對加國施壓

2018/12/10 07:44

針對孟晚舟遭逮捕所引起的風波,加國學者指出,中國有多項方法可以對加國施壓。(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華為財務長孟晚舟遭到加拿大拘捕,引起國際一片譁然,中國更對此祭出反制措施,有學者指出,中國有多項方法可以對加國施壓,兩國自由貿易談判也會因此受影響。

綜合外媒報導,加拿大不列顛哥倫比亞大學亞洲研究中心的中加關係專家埃文斯(Paul Evans)表示,加拿大被捲入中美貿易戰的漩渦之中是迫不得已,且中國有多個方法向加拿大施壓,或許會限制中國資金在加拿大投資,特別是針對研究及發展費用。

前加拿大駐華大使馬爾羅尼(David Mulroney)則說,中國和加拿大有可能凍結高層互訪交流活動,兩國自由貿易談判亦可能受到影響,馬爾羅尼也坦言:「但我們不得不忍受這點,這就是與中國這種國家打交道所需付出的代價。」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