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9年利潤狂飆200倍!投資「這公司」竟成全家救命及時雨

2018/12/09 19:17

阿姆斯壯透露,9年前透過投資機構投資Uber的10萬美元,最終成為全家救命及時雨。(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Uber今傳出已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遞交首次公開募股(IPO)申請。而此前,美國知名自由車選手阿姆斯壯(Lance Armstrong)受訪時曾透露,2009年透過投資機構向Uber投資10萬美元(約新台幣308.4萬元),當時該公司估值僅約370萬美元(約新台幣1.14億元),但隨著近日上市的估值已達1200億美元(約新台幣3.7兆元)。外界估計阿姆斯壯當前最高已賺進2000萬美元(約新台幣6.17億元)。

據美國媒體《CNBC》報導,自由車選手阿姆斯壯2013年因使用禁藥被摘去7屆環法自由車賽總冠軍榮譽,所有贊助一夕全失,並面臨訴訟危機。但面對今傳出Uber可望趕在明年初上市,他此前也在受訪時透露,9年前曾向矽谷知名投資人薩卡(Chris Sacca)名下的風險投資機構Lowercase Capital投資10萬美元,而他當時也不知道這筆錢大都被投向Uber公司,而隨著近期上市消息傳出,估計市值已高達1200億美元,阿姆斯壯說,那筆投資可說是「救了我全家」。

他說明,當時投資薩卡時,甚至不知道Lowercase基金規模最大的投資就是Uber,還以為只是從Twitter那購買一堆股票。

儘管阿姆斯壯拒絕透露其投資利潤的增長幅度,但他表示,此筆金額除了彌補所有失去的代言外,支付了高達500萬美元的和解協議。而根據知情人士向《彭博》透露,Lowercase基金的回報率約250倍至300倍,也代表著阿姆斯壯投資的10萬美元,當前最高價值已達3000萬美元,扣除相關費用,他可能已淨賺2000萬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