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抵制美國、力挺華為!中企員工買蘋果產品恐面臨100%懲罰

2018/12/09 14:38

面對孟晚舟被捕一案,中國不少企業紛紛大舉力挺該公司,其中,夢派科技集團更祭出,「購買華為手機給予15%補貼、購買蘋果商品給予100%懲罰的措施」。(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面對中國通訊大廠華為財務長孟晚舟被捕一案,中國多家企業紛紛發文聲援該公司,其中,有消息指出,位於深圳的「夢派科技集團」近日更發布公告表示,若員工購買華為、中興等國產手機,將給予15%補貼價格,但若購買蘋果手機,將按市場價格給予100%的處罰,為期3年。

據《中國商網》報導,深圳夢派科技集團近日發布公司內部公告,要求其內部員工需共同支持華為,並對美國進行抵制,同時積極取得美國出口訂單,期限長達3年。而主要細項包括:公司所有相關產品設計,優先使用華為海思晶片方案;員工購買華為、中興手機給予市場價格15%補貼;員工購買蘋果手機,按市場價格給予100%處罰;辦公電腦設備停止採購美國品牌;公司及員工購車停止採購美國品牌;公司員工、代理商取得美國訂單可獲得雙倍獎勵。

對此,夢派科技集團總經理劉丹更指出,華為是中國民族品牌代表旗幟,作為深圳民營企業,要用實際行動保護。

而據香港《蘋果日報》訪問1名內部員工指出,該通知確實是公司與員工達成的共識,以支持國產手機商品,但不侷限於華為。另一方面,他也說明,處罰購買蘋果手機員工,主要是指「購買多少金額的蘋果手機就扣多少獎金」的意思。且該公司與員工皆認為,此作法只是對美國霸權主義的不滿所做出的回應。

據了解,夢派科技集團為中國電子科大深圳校友會所屬的校友企業,2015年11月由前康佳總裁劉丹創立,主要致力於液晶顯示螢幕、視訊會議系統、全彩LED顯示螢幕、廣告機和觸控查詢機等。

此外,除夢派科技集團外,網路上也有消息傳出,四川成都的軟易達信息技術有限公司、湖南同安醫藥集團和陝西利安發展集團等,也皆發布內部通知支持華為,其中包括給予價格補貼,或是憑單據向公司報銷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