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本「黑心企業獎」候選名單出爐 三菱電機、日立皆上榜

2018/12/09 11:32

日本「黑心企業獎」候選名單出爐,三菱電機榜上有名。(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1年1度的「黑心企業大賞(ブラック企業大賞)」候選企業名單出爐, 其中日本財務省、三菱電機( Mitsubishi Electric )、日立 (Hitachi)等企業都榜上有名。

綜合外媒報導,由日本民間組織「黑心企業大賞企劃委員會」所舉辦的日本「黑心企業大賞」今年邁入第7屆,日前大會公布「黑心企業大賞」候選企業名單,總共有9間企業上榜,分別為東京經營語言學校的日本商業實驗室(ジャパンビジネスラボ)、日本財務省、三菱電機、日立、日本飲料(ジャパンビバレッジ東京)、野村房地產、駿河銀行(スルガ銀行)、Goncharov糖果、日本居酒屋集團Monteroza等企業。

其中,日本財務省成為候選企業原因,為財務省副局長福田淳一今年4月遭控訴,指在其受訪時對女記者性騷擾。事後福田淳一雖辭職,但外界認為財務省對福田淳一懲罰極為輕微,只是扣減少量退職金和月薪,財務省局長甚至還表示,「日本沒有『性騷擾罪』」,引發外界熱議。

三菱電機上榜候選企業名單原因,為該公司在2014-2017年3年期間,發生5起因長時間勞動而被裁定為勞動災害的案件。傳受害員工還因此患有精神病及腦血管疾病、甚至自殺的消息。

日立上榜原因,則因該公司曾讓其員工每個月超時工作100小時,最高甚至高達160小時,受害員工除了超時工作外,傳出還遭到上司汙辱,並脅迫修改自己的工作時間,有員工因此患上精神病。另外,日立也傳出涉嫌不當地僱用來自菲律賓數百名的技能實習生,違反日本《技能實習適正法》。

「2018黑心企業大賞」的結果將於12月23日公布,該活動雖然不能為各位勞工受害者討回公道,但希望可以藉此活動提高社會對「黑心企業」的注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