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2/9重要財經新聞一覽

2018/12/09 09:24

國發會公布「歡迎台商回台投資手冊」,並提供「客製化單一窗口」服務,兩週內即可完成審核工作,加速台商回台扎根,確保企業投資設廠能在最短時間內完工投產。(資料照)

自由時報財經︰迎台商返鄉投資 兩週完成審核

美中貿易戰引發台商回流,為協助台商回台投資,國發會公布「歡迎台商回台投資手冊」,並提供「客製化單一窗口」服務,兩週內即可完成審核工作,加速台商回台扎根,確保企業投資設廠能在最短時間內完工投產,也讓台商大讚「有誠意」。

相關新聞請見:

迎台商返鄉投資 兩週完成審核

蘋果日報財經︰落難公主孟晚舟 隱身華為20年 彷彿別人家孩子

虎父無犬子,外號「頭狼」的華為創辦人任正非有個狼性的長女孟晚舟,今年3月,她接任華為副董事長兼財務長,被視為接班熱門人選。但由於這個特殊身分,孟晚舟因華為違反美國制裁伊朗措施,上周在加拿大被捕,成為美中貿易戰中第一個落難的公主。

工商時報財經︰13檔法人年終拚績效 領攻

近期經濟數據不如預期,加上華為案衝擊,股市氣氛低迷,專家指出,目前大盤技術面趨弱,籌碼面也不利多方;惟年終將屆,今年拚績效仍需奮力一搏,包括欣興、群創等13檔個股,上周獲法人逆勢加碼,7日反彈漲勢也勝過大盤,本周可望領軍突圍。

星島日報財經︰經濟轉差憂慮 貿戰恐慌 杜指大插水558點

美國上月就業數據遜預期,加深投資者對美國經濟轉差的憂慮,而華為高層被捕事件又令中美貿易談判前景變暗淡,以及拖累科網科技股捱沽,結果美股周五又大跌逾2%收場。杜指急挫558點,標指更出現「死亡交叉」,後市堪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