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封殺華為又1國? 比利時有意跟進抵制

2018/12/08 22:41

比利時可能跟進封殺華為的步調,圖為位於比利時的歐盟總部。(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既美國、澳洲、加拿大、紐西蘭、英國及日本相繼傳出將抵制中國電子通訊巨頭華為後,比利時也正考慮要跟進抵制華為,由於比利時是歐盟總部所在地,影響力不容小覷。

俄國國營媒體《衛星通訊社》(Sputnik)昨(7)日報導,比利時網絡安全中心主任Miguel de Bruycker表示,通過國內外各管道的客觀研究顯示,使用華為將帶來技術上的風險。

報導引述《華爾街日報》指出,由於安全問題,美國一直要求其盟友跟進封殺華為。美國總統川普在早前立法,禁止美國政府機構使用華為的技術,在更早之前美國的軍事基地已禁止銷售華為手機。

美國亦對其在德國、義大利及日本等使用華為通訊技術的軍事基地表示擔憂;《路透》報導,歐盟執委會數位經濟與社會事務委員(European Commissioner for Digital Economy and Society)安西普(Andrus Ansip)也於昨日表示,任何人都會擔心,華為等科技公司是否有與中國情報部門合作,帶來安全風險。

比利時的網路新聞社《The Brussels Times》報導,對此指控,華為發言人於昨日表示,華為堅決遵守相關法規,並歡迎比利時對華為展開調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