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暫緩升息第一槍? Fed官員暗示:12月不該升息

2018/12/08 17:05

聯準會聖路易分行總裁布拉德暗示,聯準會可能考慮12月不升息。(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債殖利率一度出現倒掛現象,暗示經濟可能隨時進入衰退期,而聯準會(Fed)正考慮在12月升息過後改採觀望態度,或許明年起會放緩升息腳步。聖路易聯邦竹份銀行總裁布拉德(James Bullard)週五則表示,美國的貨幣政策正處於轉捩點,暗示連12月的升息都不該實施。

布拉德表示,聯準會自2015年底開始升息8次,政策已很「正常化」,現在通膨率低、且似乎非常穩定,表明聯準會在經濟、升息、通膨率3者之間取得平衡。

然而,近期逐漸收窄、甚至出現倒掛的美國債殖利率暗示市場正失去經濟成長的信心,並擔憂聯準會過於鷹派,布拉德先前多次主張暫停升息便是為避免殖利率倒掛。「投資人很明顯的認為已經升息過頭了,比起12月再次升息,我認為我們很有餘裕保持耐心,無需急著下決定。」

美國昨日公佈11月就業數據則顯示非農就業人口遠低於預期,暗示經濟活動恐在放緩,聯準會本月18日至19日將召開的貨幣政策會議,可能因此偏向於明年減緩升息。但另一方面,市場也可能因減緩升息的決定而認定經濟正在降溫,對近一週來接連出現暴跌的美股恐怕不是好消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