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奇異燃氣渦輪機故障頻傳 台美日法電廠紛紛關機維修

2018/12/07 22:57

奇異燃氣渦輪機故障頻傳,台美日法等地電廠紛紛關機維修。(路透)(記者羅綺攝)

﹝編譯羅綺/綜合報導﹞路透報導,美國工業巨擘奇異公司(GE)生產的燃氣渦輪發電機近期故障頻傳,起先由美國德州艾索倫(Exelon)電廠一具渦輪機的葉片氧化破損,因而讓渦輪機停止運轉。隨後台灣、日本、美國、法國等地的發電廠,紛紛傳出渦輪機故障的消息。

根據路透的資料,至少有18組HA型渦輪機需要維修,其中部分已經關閉待修,其餘的也準備關機。路透指出,奇異公司已生產約130具相關渦輪機,其中需要更換零件的渦輪型號包括9HA、7HA、9FB,但是奇異公司拒絕透露渦輪機故障的確切數量,也未說明將於何時更換零組件。

消息指出,這家擁有126年歷史的工業巨擘最近禍不單行,公司正面臨大型發電機組訂單下滑的窘境,財務不斷虧損,如今渦輪機故障猶如雪上加霜,奇異將提撥4.8億美元(148億元台幣)用來維修零件;奇異保固期內負責免費更換新的葉片。

奇異燃氣發電系統執行長紐金特(Chuck Nugent)受採訪時刻意淡化機組故障的嚴重性,他宣稱:根據法國調查的資料顯示,雖然需要提早保養葉片,但這些渦輪機的表現「非常好」;同時他也不忘宣傳奇異為「全球最可靠艦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