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英國防金融犯罪 停發中俄最愛的「黃金簽證」

2018/12/07 22:03

英國當局為了防止簽證被用於洗錢等非法行為,已在12月6日暫停發放被喻為「黃金簽證」的一級投資者簽證。圖為英國倫敦希斯洛機場(Heathrow Airport)。(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國10年前設立被喻為「黃金簽證」的一級投資者簽證,以吸引歐盟以外的投資,而此簽證廣受中國和俄羅斯人歡迎,但英國當局為了防止簽證被用於洗錢等非法行為,已在12月6日暫停發放「黃金簽證」。

綜合外電報導,英國當局為了打擊金融犯罪,已在12月6日暫停發放「黃金簽證」,英國內政部移民副大臣諾克斯(Caroline Nokes)表示,英國會永遠向合法且真誠的投資者開放,因為他們致力於幫助英國的經濟和企業發展,「但是,我們很清楚,我們不會容忍那些不遵守規則,並試圖濫用該制度的人...以確保真正支持英國企業的投資者,才能從我們的移民系統中受益」。

一級投資者簽證規定,任何投資至少200萬英鎊政府債券的人,可在英國工作或學習,投資500萬英鎊,3年後可以申請英國綠卡,投資1000萬英鎊可在2年內拿到綠卡。

《BBC》指出,「黃金簽證」的發放數量在2014年達到1172人的高峰,去年該數字為350,其中多為中國和俄羅斯投資者。但英國移民諮詢委員會表示,以「黃金簽證」進入英國的投資人,為英國公民帶來的經濟利益很少,因為大多數申請人都為了獲得英國綠卡而購買英國國債,他們雖然可有效地借貸政府資金,但對英國產業的投資卻很少。

英國內政部表示,從明年開始,將有獨立、受監管的審計師,評估「黃金簽證」申請人的財務狀況和商業利益,成功通過審查的候選人,有資格獲得持續3年4個月的簽證,且可以延期兩年。

內政部稱,當局未來將設立由政府支持的集合投資條款,以支持對英國有「明顯經濟利益」的項目,如支持中小企業經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