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6層樓以上老屋耐震快篩 今年完成1.67萬件

2018/12/07 19:16

根據營建署初步統計,全台符合耐震快篩的建物數量約3.6萬棟,去年率先針對12層樓以上的建物進行快篩,件數約9200件,今年則針對9層樓以上、12樓以下的建物進行快篩,約7500件,預計年底便可完成9樓以上的建物耐震快篩作業,計有1.67萬件,完成比率約46%。(記者徐義平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為清查可能存有潛在耐震不足的高危建築物,內政部營建署委託專業單位針對全國1989年12月31日前興建的6層樓以上建物,進行結構耐震快篩,預計今年年底可望完成1.67萬件,佔整體需進行耐震快篩建物的比率約46%。

營建署指出,快篩作業由建築師、土木技師或結構技師等專業人員,依照相關圖說清查有無地面層挑高、大量騎樓使用或有大面積無RC牆的使用空間等篩選準則,找出有潛在安全疑慮的建築物,進而輔導所有權人申請耐震能力初步評估,進一步確認建築物結構安全。

目前主要補助地方政府委託專業單位針對1989年12月31日前興建6層樓以上的鋼筋混凝土建築物進行建、使照圖說快速篩選。

根據營建署初步統計,全台符合耐震快篩的建物數量約3.6萬棟,去年率先針對12層樓以上的建物進行快篩,件數約9200件,今年則針對9層樓以上、12樓以下的建物進行快篩,約7500件,預計年底便可完成9樓以上的建物耐震快篩作業,計有1.67萬件,完成比率約46%。至於,6樓以上、9樓以下的建物耐震快篩初步統計有2萬件,預計明、後年進行快篩作業,也就是2020年底便能完成存有潛在耐震不足的高危建物快篩作業。

營建署表示未來將積極督導地方政府加速辦理快篩作業,並依公安申報辦法,將快篩須進行初步評估之建築物納入公安申報範圍,強制辦理耐震評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