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正德看好第4季表現 股價漲停

2018/12/07 16:41

正德看好第4季表現,股價漲停(資料照)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正德海運(2641)11月營收6625萬元,月減10.89%,年增加24.77%,累計1-11月營收7.3億元,年增加6.21%。就第4季表現,正德表示,持續看好營收、獲利表現。

 正德今日股價受到第4季營收表現激勵,尾盤攻上漲停。

 對於11月營收月減,正德指出,今年積極調整出租、自營船舶比例及營運模式改變,全數轉為出租,並以長租為主,租約均達2到3年以上,獲利穩定,拉升每股淨值,營運上更能配合市場發展趨勢與需求,對股東權益及正德未來長期穩定發展具有正面助益,故雖營業額因部份船舶營運模式改變之影響較前月減少10.89%,但經調整後毛利更有效提升,整體獲利仍可因船舶數增加,以及總噸位擴大穩定上升。

對於明年散裝景氣展望,正德指出,防止海洋污染,國際海事組織(IMO)新的海事法規,船隻須強制設置壓艙水處理系統,新船須符合第3期氮氧化物排放標準,自2020年1月起限用低硫油法規,估計明年下半年就會出現明顯的低硫油效應,屆時會有較多船隻進廠裝設脫硫器,進塢時間要3到4週,會讓整體市場船噸供給降低,老舊船舶在不符合經濟效益壓力下,唯一解決方案只有加速拆解賣廢鐵,估拆船率將大大提高,將會讓市場運力供給降低,有利市場持續復甦,在當前國際經濟及國際海事組織(IMO)新規範實施下,FED利率不斷拉升,新船下單趨向穩健保守,預期散裝海運仍將維持需求大於供給態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