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PCB產業整合 志超溢價10%併統盟

2018/12/07 16:02

志超溢價10%併統盟,統盟即將下櫃並撤銷公開發行。 (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PCB廠志超科技(8213)與統盟電子(5480)在昨日同步宣佈今天暫停交易後,今日下午分別於證交所、櫃買中心宣佈,董事會決議通過,依企業併購法規定共同簽署「股份轉換協議」,志超以每股新台幣15.5元、溢價10.7%對統盟其餘股權進行收購。

志超在2008年6月入主統盟,是統盟持股50.21%的第1大股東,為整合彼此資源、進行有效產能配置、節省成本支出,提升集團分工效率及整體營運績效,以提供客戶有效率及全面服務及提升股東權益,志超進一步以每股新台幣15.5元收購統盟其餘流通在外股權,志超與統盟預計於明(2019)年1月25日召開股東臨時會討論此議案。

此股份轉換案待雙方股東臨時會通過並經主管機關核准,及完成股份轉換作業後,暫定明年3月29日為股份轉換基準日,股份轉換完成後統盟成為志超100%子公司,並於股份轉換基準日終止上櫃,後續並撤銷公開發行。

統盟指出,股份轉換完成後,志超科技與統盟電子維持各自公司名稱、存續,各自獨立經營。

現場有持股逾千張的統盟股東認為,統盟第3季公告的每股淨值是20.93元,被用15.5元收購價格有落差,統盟指出,該收購價系參考同業數據,並以市價法、股價淨值、本益比等綜合考量統盟營運現狀及未來發展,並經獨立專家出具的合理意見做出的訂價,若有股東認對此價格有疑問,可在明年的股東臨時會中提出。

志超股本27.12億元,6日收盤價29.2元。統盟股本17.4億元,6日收盤價14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