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賴清德稱時間到就走 陳美伶:關鍵是繼任人選

2018/12/07 15:56

賴揆今日上午表態,時間一到將離開,國發會主委陳美伶下午表示,將與賴揆共進退。(資料照)

〔記者吳佳穎/台北報導〕行政院長賴清德今(7)日上午表示,時間一到會堅定離開,不會讓敗選檢討流於空言;下午與賴清德同天上任的國發會主委陳美伶表示,將與賴清德同天離開內閣。至於賴清德可能離開時間,陳美伶表示,不便代替賴揆發言,但認為目前主要問題在繼任人選未定,因此無法確定交接時間。

外傳賴揆將在總預算通過後請辭,但陳美伶認為,另有說法認為賴揆卸任總預算必須退回,或新任閣揆必須執行前任預算,「因此總預算通過時間決定換閣揆時間說法是矛盾的」;並舉2017年,賴揆接任前任行政院長林全職務時,在人選確定下,交接時間經過仔細安排,因此認為目前主要目前在繼任人選與交接時間。

陳美玲上任以來,推動多項政策,包含攬才專法、雙語國家政策、新經濟移民法草案等,記者詢問是否為延續政策留任,陳美伶表示,「制度對了,政策延續就不是問題,這才是民主國家該有的體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