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股為何暴漲暴跌? 華爾街交易員:不知道原因

2018/12/07 16:05

美股近期大漲大跌,但就連華爾街的交易員都表示,連他們也不知道原因。(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股近期大漲大跌,不少投資人都想知道背後原因,但就連華爾街的交易員都表示,連他們也不知道原因。

彭博報導,近期美股大幅波動,如果能可以簡單歸納為是流動性失效、貿易關稅,聯準會或科技股過熱、甚至華為財務長孟晚舟被捕等原因,還是件好事。然而,不少交易員卻認為以上這些原因,目前都不足以解釋目前的美股情況,而這才是他們真正擔心的問題。

如美股週四盤中出現大反彈,那斯達克指數出現自4月以來最大逆轉,在缺乏消息面的情況下,仍上下震盪近3%,也讓市場認為,美股走勢似乎偏離了基本面或技術分析。

貿易停火不確定性、Fed升息訊號越來越不明確,以及對經濟前景放緩的擔憂,都是可能的波動加劇原因,但交易員目前也已經無法預測哪些議題、以及它們何時會影響當天的交易。

Prosper Trading Academy執行長鮑恩(Scott Bauer)也坦承,他從事交易30多年來,從來沒遇過這麼多的重要議題同時發生,而且每一個都能夠造成大新聞並左右市場。目前美股也正全面性地評估這些新聞的風險。

JonesTrading的首席市場分析師歐洛克(Michael O’Rourke)認為,目前許多新聞都難以解讀,「這就是為何人們不喜歡地緣政治風險,因為你無法分析川習會會往哪個方向走,你也沒辦法分析會有中國的企業高層被抓,許多現在發生的事情都與過去情況完全不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