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顧立雄:期許台灣成為金融科技實驗創新樞紐

2018/12/07 13:00

顧立雄出席「2018年台北金融科技展」開幕典禮(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2018年台北金融科技展」今日開幕,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在致詞時表示,希望透過這個台灣史無前例的金融科技國際盛會,體察最新金融科技發展趨勢外,也打造台灣最大金融科技創新交流平台,展現我金融科技發展成果,並加速FinTech跨國交流、合作,讓台灣成為金融科技實驗創新的樞紐,也讓國際共同見證台灣FinTech發展潛力。

顧立雄今日在會場上「跑透透」,顧立雄說,台灣首次舉行如此盛大的金融科技展,除我國的金融機構及新創業者外,還邀請到來自澳洲、美國、香港、瑞士、加拿大、新加坡、波蘭、荷蘭等多國的業者參展,代表台灣的金融科技發展,不但跨領域,也是擁抱國際的。

財政部主導公股銀行推動的台灣Pay聲勢浩大。(記者陳梅英攝)

顧立雄指出,數位化與智慧化已是全球科技創新的主軸,先進國家均競相投入資源,就是希望能利用跨領域的研發及應用,來因應社會經濟結構轉變,例如,人口老化、少子化、經濟成長趨緩、環境保護等趨勢,所帶來的各項挑戰。

然而,科技創業需要人才、資金、技術、法規、市場等多面向的支持,顧立雄說,台灣的科技人才豐沛,電信基礎建設完善,金融產業成熟,法規及消費者保護健全,都有利於科技創新,更重要的是,政府擁抱創新、勇於創新的態度。

顧立雄表示,行政院今年通過的「金融發展行動方案」,將金融科技列為重要策略之一。台灣是全球最早設立金融監理沙盒的少數幾個國家,同時也成立金融科技創新園區,來提供支援體系,協助新創業者從事研發。

這些政策是為了提供創新產業所需要的養分,對於形塑台灣金融科技的生態圈,已展現正面的效果。過去1年多來所累積的經驗、蓄積的能量,讓國內的金融業者及新創業者個個摩拳擦掌,準備大展身手,他相信「台北金融科技展」這個舞臺,可以帶動創意,開拓新的市場及商機。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於台北金融科技展中跑透透,與國外新創業者深入交流。(記者陳梅英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