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緘默期前最後公開談話 Fed主席強調就業市場強勁

2018/12/07 12:21

圖說:美國聯準會主席鮑爾在緘默期前發表談話,樂觀看待美國經濟前景,稱經濟整體良好、就業市場「非常強勁」。(法新社)

〔編譯王惠慧/綜合報導〕美國聯準會(Fed)主席鮑爾在美國公佈就業數據前,對美國經濟及就業市場發表談話;鮑爾樂觀看待前景,並表示美國經濟整體良好,就業市場「非常強勁」,這也是他在利率決策會議的緘默期前,最後1次公開談話。

美國即將在週五公佈最新就業數據,鮑爾週四在華盛頓1場演講中發表對美國經濟及就業市場的樂觀看法,這是鮑爾在本月18日至19日利率決策會議的緘默期前,最後1次表訂的對外談話;市場普遍預期,本次會議Fed將升息1碼,為今年來第4次升息。

鮑爾表示,就業機會成長強勁、薪資逐漸攀升,美國經濟表現優異,且在許多評判標準上,美國的就業市場「非常強勁」;彭博報導,儘管本週許多數據表明就業市場有降溫的趨勢,但根據經濟學家預測,週五將發表的新增就業數據,預估增長速度會放緩,但依然保持強勁。

報導指出,預測數據顯示,美國11月新增非農就業人數估將達19.8萬人,雖低於10月份的25萬人,但仍在健康範圍內;失業率估將持平在3.7%,薪資則可能年增3.1%。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