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為公主遭捕 經長:台供應鏈多元佈局不受影響

2018/12/07 10:50

經濟部長沈榮津(記者黃佩君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華為財務長、創辦人之女孟晚舟於加拿大被捕,引發外界震撼,昨台股供應鏈也全倒。經濟部長沈榮津對此表示,本次主要起因華為核心網路業務這一塊,但台廠供應鏈除供給華為外,與阿爾卡特、愛立信等其他大廠也有多元佈局,若華為受影響,訂單也會分佈到其他廠,台供應鏈應不受影響。

華為財務長、創辦人任正非之女孟晚舟日前在加拿大轉機時遭扣留,傳與違反美國對伊朗制裁措施有關;但全球股價也因此下滑,昨台股相關供應鏈更是全倒。

對此沈榮津表示,華為本次主要是在核心網路這一塊,目前除了華為,尚有愛立信、阿爾卡特等系統商。

他也說,目前華為銷美市場就受到限制,大家關心的是產業鏈;而台廠供應鏈不是集中在某一個特定的系統廠,所以華為雖在市場上受影響,但廠商已多元佈局其他廠商,訂單流到其他國家,產業界本來就已多元佈局這些系統廠,衝擊不大。

目前包括美國、紐、澳洲等國家及英國電信,已宣佈在建構5G網路時禁用華為設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