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制裁也不怕?傳印度與伊朗簽協議用盧比買原油

2018/12/06 21:38

有消息指出,印度已和伊朗簽署文件,將透過以盧比為主的支付系統進口原油。(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對伊朗制裁11月上路,先前有消息傳出,歐盟擬與伊朗建立特殊支付管道(SPV)以繼續進口該國原油,但最終仍不敵美國壓力,使該計畫無疾而終。今天卻又有消息指出,印度早在發動制裁前,就已和伊朗簽署以盧比為主的支付機制來進口原油。

據《路透》報導,面對美國11月起開始對伊朗實施制裁,儘管伊朗第2大原油出口客戶印度已獲得美國暫時豁免,但該國當前也傳出已和伊朗簽署1項以盧比為主的支付系統。消息人士透露,根據印度政府文件顯示,印度與伊朗已於上月2日簽署協議,將以盧比向伊朗國家石油公司(NIOC)的UCO銀行進行支付,以進口原油,其中更有50%資金專門用於印度向伊朗出口的貨物款項。

然而,根據美國制裁規定,印度當前只被允許向伊朗出口農產品、食品、藥品和醫療設備,而石油、汽車、鋼鐵、貴金屬和石墨等則同樣被禁止出口。

據了解,印度為僅次於中國的第2大伊朗原油購買國,同時也是全球第3大原油消費國,透過進口滿足80%以上的需求。而面對美國制裁封鎖銀行和運輸管道,外傳伊朗當前正靠自己的船隻將原油送至印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