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連百姓都不放過!中國重大逃稅標準大降90%

2018/12/06 18:42

中國國稅局近日將欠繳稅款列入黑名單的標準從100萬元人民幣降至10萬元人民幣,違者恐遭限制出境。(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中國女星范冰冰先前掀起逃漏稅風波,中國當局近期也開始擴大打擊力道,並將對象延伸至全國人民,其中,根據近期發布的《重大稅收違法失信案件信息公佈辦法》指出,欠繳稅款列入黑名單的標準已從100萬元人民幣(約新台幣448.68萬元)降至10萬元人民幣(約新台幣44.87萬元),違者將被限制出境,並由相關部門進行嚴格懲戒措施。

據《新華社》報導,面對范冰冰先前逃稅風波越演越烈,中國國家稅務總局近期發布《重大稅收違法失信案件信息公佈辦法》,將下修納入重大稅收違法失信案件標準,由原先的100萬元人民幣,調整為10萬元,自2019年1月1日上路。此外,部分企業利用失聯等方式不履行稅收義務,將依法納入公佈範圍。

而該條例也指出,被納入「重大稅收違法失信案件」者,稅務機關將可通知出入境機關限制其出境,並將當事人信息提供給參與聯合懲戒相關部門,讓其依法採取懲戒或管理措施。

據了解,范冰冰今年5月因陰陽合同和逃稅遭中國撤查,甚至一度失聯,最終於10月在微博上公開道歉,並以新台幣40億元罰款換取免除刑罰。而隨後又有消息傳出,中國稅務局已約談17名藝人,要求他們的工作室要年底前完成補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