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秘密文件曝光!傳臉書利用用戶數據交換商業利益

2018/12/06 15:49

有消息指出,臉書利用用戶數據作為商業競爭武器,給予特定開發商優先擁有數據使用權。(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科技大廠臉書(Facebook)今年來利空消息不斷,近日英國國會又公開該公司內部文件指出,臉書利用用戶數據作為商業利益交換武器,並給予特定開發商優先擁有數據使用權,其中有超過100個應用程式獲得特殊權限。

綜合外媒報導,先前應用程序開發商Six4Three向美國法院提起訴訟,指控臉書因該公司不購買廣告或不提供數據便阻擋其使用用戶資料權限。對此,美國國會近日便公開臉書因此案所繳交的秘密文件,內容指出,臉書過去曾透過提供用戶數據以換取開發商購買廣告或其他讓步。

此外,該公司更提供部分公司優先使用用戶數據,其中有超過100個應用程式獲得特殊權限。而與此同時,臉書部分高管,過去甚至透過收購的免費應用程序Onavo Protect來監控用戶登入競爭者的頻率,例如推特(Twitter)直播視頻Vine等。

而面對外界指控,臉書執行長札克伯格(Mark Zuckerberg)5日也發表文章強調,該份文件具有誤導性,其中資訊只是部份片段,公司從未出售過用戶個人資訊。

據了解,臉書過去曾多次深陷隱私風波,除年初爆發8700萬筆用戶個資遭政治顧問公司「劍橋分析」不當使用,意圖操控大選;10月又公佈有近3000萬帳號遭入侵,以不需要密碼的方式竊取用戶的信箱、電話號碼及打卡資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