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萬豪酒店5億客戶個資外洩 傳與中國間諜情蒐相關

2018/12/06 15:52

消息人士透露,駭入喜達屋酒店集團(Starwood Hotels & Resorts Worldwide, Inc.)顧客訂房資料庫的駭客,疑和中國政府的情報蒐集行動相關。(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跨國酒店集團萬豪(Marriott International)日前驚爆,其旗下喜達屋酒店集團(Starwood Hotels & Resorts Worldwide, Inc.)的顧客訂房資料庫遭駭,恐有高達5億客戶的個資外洩。有消息人士透露,駭入資料庫的駭客,疑和中國政府的情報蒐集行動相關。

《路透》(6)報導,萬豪集團其下喜達屋酒店集團日前發生大量客戶資料外洩事件,萬豪表示,駭客的入侵酒店預訂系統的行為,約從4年前開始,而其系統中有多達5億客戶的記錄。

3位消息人士表示,有私人調查指出,駭客使用的工具、技巧和過程,可能為中國駭客所使用;其中2位消息人士稱,此發現顯示,中國駭客的入侵,可能是為了支持中國官方的間諜活動,而非為了獲取經濟利益;1位消息人士表示,鑑於調查人員懷疑,自2014年以來有多個駭客團體,可能同時入侵喜達屋的電腦網路,因此很難辨識誰是罪魁禍首,除了中國駭客,可能也有其他人使用類似的入侵手法。

美國司法部電腦犯罪部門的前資深官員Michael Sussmann指出,出於入侵活動持續的時間很長,代表駭客希望尋找情報數據,而不是尋求用於網路犯罪計劃的相關資訊。

中國駐華盛頓大使館未回應此報導,萬豪發言人Connie Kim則稱沒有相關消息可分享。

萬豪於2016年,以136億美元收購了喜達屋集團,其中包括W酒店、喜來登、威斯汀、寒舍艾美、福朋喜來登等酒店品牌,成為全球最大酒店運營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