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為CFO遭加國逮捕 中國A股、港股成重災區

2018/12/06 11:12

圖說:華為財務長孟晚舟遭加拿大政府逮捕,美股指數期貨大跌,受此打擊,香港恆生指數重挫逾2%。(法新社檔案照)

〔編譯王惠慧/綜合報導〕華為財務長孟晚舟遭加拿大政府逮捕,受此打擊,美股指數期貨大跌,香港恆生指數更是重挫逾2%;中國上證A股跌逾1%,5G概念股集體下挫,華為供應鏈中興通訊在深圳跌逾6%,其他產品供應商走跌。

中國媒體報導,根據證券商統計,華為累計擁有超過2千家供應商,其中核心供應商包含京東方等,主要集中在中國A股及港股。

受華為CFO遭逮捕效應波及,港股週四上午重挫,恆生指數跌逾2%,恆生中國企業指數(H股指數)下跌2.7%;香港科網股成重災區,截至台灣時間上午11點,中國軟件國際股價暴跌11.06%,中興通訊跌5.60%,騰訊跌2.37%,瑞聲科技跌4.58%,舜宇光學科技跌5.47%。

香港媒體引述應鏈數據指出,香港軟體股中國軟件國際來自華為的收入佔整體高達5成,舜宇超過2成收入來自華為,瑞聲則有約4%;富智康、丘鈦、通達也有超過1成收入來自華為;晶片股中芯有逾2成收入來自華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