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為財務長孟晚舟遭逮 中國秒爆氣:立刻放人!

2018/12/06 09:25

美國當局持續調查華為涉嫌向伊朗等國運送美國產品。(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華為副董事長兼財務長孟晚舟在加拿大溫哥華轉機時,遭警方逮捕,孟晚舟是華為創辦人任正非的女兒。華為今早發布最新聲明表示,孟晚舟是在加拿大轉機時被捕,但強調她並未有任何不法行為;中國駐加拿大使館也發聲明,中方對加拿大警方做法,表示堅決反對並強烈抗議。

綜合外媒報導,華為可能因為涉嫌違反美國伊朗制裁令,向伊朗運送物資,孟晚舟將引渡美國受審。中國駐加拿大使館今天立刻發聲明,指加拿大警方應美方要求逮捕一個沒有違反任何美、加法律的中國公民,對這一嚴重侵犯人權的行為,中方表示堅決反對並強烈抗議。

中國駐加拿大大使館發言人也表示,中方已向美、加兩國進行了嚴正交涉,要求立即糾正錯誤做法,恢復孟晚舟人身自由,又稱將密切關注事態發展,採取一切行動,堅決維護中國公民合法權益。

華為方面,一開始先稱逮捕是「不實報導」,隨著加拿大官方聲明證實後,華為隨即發聲明表示,孟晚舟是在加拿大轉機時,被當局代表美國政府暫時扣留。不過,華為也強調,孟沒有任何不當行為,相信美加司法體系會給出最公正結論,華為會遵守業務所在國的所有適用法律法規,包括聯合國、美國和歐盟適用的出口管制和製裁法律法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