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在北歐! OECD:全球課稅最凶的國家在「這」

2018/12/05 20:39

OECD今天的數據表明,法國黃背心運動的失控,不是沒有原因的。(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在今(5)日發布的報告指出,全球主要已開發國家在2017年課稅達到50多年來的新高,其中,法國擠下丹麥,成為全世界課稅課最兇的已開發國家。

《路透》報導,OECD衡量課稅程度的方法,是計算該國1年的稅收總額佔該國國內生產總值(GDP)的百分比。在OECD的34個已開發會員國中,法國以稅收佔GDP的46.2%超越丹麥的46%,成為榜首。OECD的34個已開發會員國平均稅收佔GDP的34.2%,是1965年開始記錄以來的新高。

法國抗議燃料稅增加的「黃背心」運動,本來僅僅是相關產業人士的和平抗議,卻演變成上萬人的暴力行動,說明法國人對高稅負的積怨已久,報導中還指出,總部在巴黎的OECD在這時候發布的報告,恐怕對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而言「幾乎沒有幫助」。

馬克宏政府其實在早前就已擬定了5年期的減稅計畫,在黃背心運動失控後,在昨(4)日更是宣布6個月內不會增加燃料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