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新法說會》不走敵意「金金併」 以合意併購壽險優先

2018/12/05 17:03

台新金總經理林維俊今天表示,民營金金併屬於非合意併購,但這過於複雜,我們仍以雙方合意併購為主,且以壽險公司為優先。(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台新金控(2887)今天召開法人說明會。針對金管會推出的民營金金併(非合意併購),台新金總經理林維俊直言,「非合意併購太過複雜」,我們仍是以雙方合意併購為主,且以壽險公司為優先,至於銀行方面,必須等彰銀案3審宣判之後,才能進一步佈局。

金管會鬆綁非合意併購規定,由於僅限民營銀行可以發動併購,因此被稱為「民營金金併」;金管會也列出4大條件,符合條件才具有發動併購的資格,台新金名列名單之中。

台新金今天舉行法說會,外界詢問對於金融整併之看法看法,林維俊表示,「民營金金併」是採取非合意、也就是敵意併購,坦白說,非合意併購的複雜度高、變數大,因此,台新金原則將以合意併購為主,並把壽險公司放在第1優先,這方面我們一直也在接觸中。

林維俊指出,其次在銀行部分,還要等彰銀(2801)的3審宣判後再決定。另外,有關證券方面,過去1年我們也持續評估各種可能的購併案,只是到最後都沒有具體結果。

此外,政府開放2張「純網銀」執照,是否對衝擊到台新金未來營運?未來是否考慮投資純網銀?

林維俊表示,曾與3家純網銀團隊接觸,但因為加入條件不見得對台新金有利,最後放棄。他表示,純網銀會是可敬對手,但銀行市場一直處於過度競爭狀態,台新不會怕競爭。

對於純網銀投資,林維俊指出,台新銀行推出的「Richart」數位銀行之市佔率,目前仍穩居領先地位,面對純網銀即將加入戰局,我們深具信心。

「其實,這3家有意申請純網銀的團隊,台新之前都有接洽也談過」林維俊透露,這已經談過好一陣子,不過,因為加入的條件對我們來說,不見得是有利,所以最終沒有結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