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專家:印度盧比將持續走貶至明年5月

2018/12/05 17:36

專家認為,印度盧比至少要到明年5月之後才會升值。(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由於經濟的持續低迷及明年5月選舉對國內政經的影響,大部分專家認為,印度盧比(INR)將在未來6個月持續疲軟。

《路透》在11月28日至12月4日對40位專家的訪談結果顯示,印度盧比將從今(5)日台灣時間下午5點暫報的70.48盧比兌1美元,貶至明年5月的72盧比兌1美元,幅度約2%。

印度國內需求持續疲弱,已嚴重影響到經濟表現,再加上先前美元上揚,使印度盧比在今年已貶值10%,是亞洲表現最差的主要貨幣。即使是在週一(3日)因為川習會達成貿易戰休兵,亞洲貨幣普遍升值的狀況下,印度盧比仍然貶值1%,而隨著油價將開始上升,對印度而言更是雪上加霜。

受到廢鈔令等政策影響,ING集團的亞洲經濟學家Prakash Sakpal認為,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恐怕難以連任,而明年印度選舉之後的政治走向,將會影響盧比的走勢。

雖然專家普遍認為,印度盧比在明年5月後會開始回升,不過北歐銀行(Nordea)的亞洲首席分析師Amy Yuan Zhuang表示,印度仍難以承受內外部的衝擊。因此,印度盧比能否在明年走出重貶陰霾,印度央行(印度儲備銀行,RBI)的支持將極為重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