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兩強爭鋒促使租金外溢 進駐信義計畫區單坪月租3千是基本門檻

2018/12/05 13:52

信義商圈受到未來新大樓供給不足,未來3年不會再有新供給,再加上空置率持續下滑,預期租金上漲的壓力將越發明顯,除了指標大樓以外,預計未來半年至一年,信義區將會面臨租金全面上揚的現象。(記者徐義平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頂級商辦租金出現外溢現象,尤其是北市信義計畫區,受到台北101大樓、南山廣場等兩強爭鋒之下,連帶周邊商辦租金也跟著被推升,根據最新實價揭露紀錄,10月,「克緹國際大樓」14樓以月租金近170萬元租出,拆算每月每坪約3707元,創下該棟商辦目前最高的租金紀錄。

若進一步統計近2年該區頂級商辦租金揭露紀錄,單坪付租能力沒有達到3000元,基本上難以進入,甚至未來可能門檻會上調至3500元。

10月,屋齡近10年的「克緹國際大樓」,14樓以月租金169萬8535元租出去,租賃面積約458.18坪,拆算每月每坪租金單價約3707元,備註欄資訊則加註租賃期間內,出租方免費提供4個停車位。

第一太平戴維斯研究部協理丁玟甄指出,根據實價揭露資訊,包括華新麗華大樓、新光信義金融大樓、台北101大樓、國泰置地、南山廣場大樓等大樓,每月每坪租金水準都已站穩3300元,至於,少數的頂級商辦,包括台北101大樓及南山廣場,則陸續出現多筆單價突破4000元的實價租金揭露紀錄。

<h4>台北101大樓 南山廣場已有多筆單坪月租4千元實價紀錄</h4>

信義商圈受到未來新大樓供給不足,未來3年不會再有新供給,再加上空置率持續下滑,預期租金上漲的壓力將越發明顯,除了指標大樓以外,預計未來半年至1年,信義區將會面臨租金全面上揚的現象。

其實回顧2004年台北101大樓興建完成時,花了近10年才達到滿租狀態,反觀近幾年新落成的商辦大樓「國泰置地廣場」、「南山廣場」等、不用2年時間出租率便已達到9成,顯見目前頂級商辦租賃需求其實相當旺盛。

受到台北101大樓(左)、南山廣場等兩強爭鋒之下,連帶周邊商辦租金也跟著被推升,而且兩棟商辦陸續出現多筆單價突破4000元的實價租金揭露紀錄(記者徐義平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