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股週二暴跌 彭博整理9大可能性

2018/12/05 16:20

美股週二並未有顯著利空消息或觸發因素,收盤卻暴跌,《彭博》整理出華爾街猜測的9大可能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股週二(4日)收盤暴跌,道瓊工業指數大跌近800點,標普、那斯達克指數也跌逾3%,但當天並未有顯著利空消息或觸發因素。華爾街交易員、分析師眾說紛紜,《彭博》報導便整理出昨日華爾街提到的9大可能性,諸如貿易戰、英國脫歐等因素都名列其中。

美中關係


貿易停戰開始像是個模糊空洞、無法達成實質目標的協議。川習會後消息激勵標普500指數大漲2%,但週二午盤便開始吐回漲幅。

殖利率倒掛


殖利率曲線「倒掛」被視為經濟衰退的標誌之一,而日前美國3年期國債殖利率11年來首次超過5年期國債殖利率。殖利率曲線趨平也讓金融股歷經2月以來最慘的交易日。

技術面


美林證券(Merrill Lynch)交易員埃薩耶(Tom Essaye)指出,早盤賣壓累積,直到標普500指數的重要指標50日均線先失守、200日均線接著淪陷後,技術性賣壓便開始湧現,並不是特定事件觸發。

房地產


房地產市場積弱不振的憂慮重新浮上檯面,如業內巨頭托爾兄弟(Toll Brothers)昨日公佈財務年度Q4財報,顯示基本面疲軟。

科技股


從AMD、英特爾到電子支付公司Square上攻動能不足,且蘋果持續傳出iPhone銷售疲軟,其供應商也下調預測,FAANG集體收挫,拖累美股。

地緣政治


美俄關係緊張,除不滿俄羅斯對烏克蘭的侵略行動外,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美國國務卿龐皮歐(Mike Pompeo)也懷疑俄羅斯並未遵守《中程飛彈條約》。

英國脫歐


英國脫歐走向仍不明朗,近日在英政府拒絕公佈司法部長的脫歐建議後,與議會分歧漸深,硬脫歐可能性也增大。

基金拋售


野村證券(Nomura Securities)策略師麥格里特(Charlie McElligott)追蹤一系列量化基金,指出週二為減少美股曝險,竟出現超過500億美金(約新台幣1.5兆元)的拋售潮。

金融業


摩根大通(JP Morgan)執行長戴蒙(Jamie Dimon)近期在投資者會議上表示,第4季交易環境平淡,為金融業前景再添陰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