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蘋果將併購特斯拉」!盛寶銀行發布2019年度驚人預言

2018/12/05 14:00

盛寶銀行發布2019年度驚人預言,稱蘋果有可能併購電動車大廠特斯拉。(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丹麥的盛寶銀行(Saxo Bank)昨日公布2019年度「驚人大預言」名單,預測明年不太可能發生、卻又有微小機率發生的事件。這次的名單中赫然發現,盛寶銀行預測,美國的蘋果公司2019年將更加積極地向汽車工業滲透,甚至可能會收購電動車大廠特斯拉。

盛寶銀行每年都會發布針對隔年的「驚人大預言」名單,名單上所列的是不太可能發生的事件,雖然不是盛寶銀行的正式市場預測,但若被列在這份預測名單中,就意味著盛寶銀行認為該事件發生的機率不會低於10%。

盛寶銀行的2019年度「驚人大預言」,包含將發生一場太陽風暴造成全球2兆美金災損、美國總統川普開除聯準會(Fed)主席鮑爾、德國陷入經濟衰退、脫歐協議在英國國會陣亡等。其中,較讓科技界關注的,就是蘋果公司將以每股520美元的價格併購特斯拉。

預測指出,蘋果公司很清楚,若要更深刻的影響自家用戶的生活,下一個前沿領域就是汽車,因為汽車已經變得更加數位化,而電動車大廠特斯拉正需要更加雄厚的財力支持,蘋果剛好能幫助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繼續實現夢想。

盛寶銀行股票策略主管加恩里(Peter Garnry)表示,蘋果坐擁2370億美元的現金,而且渴望擴大其生態系,因此這並不是太離譜的預測。加恩里強調,蘋果能確保特斯拉不會苦惱,短期內怎麼在資本支出和創造現金流之間取得平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