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銀獲利創新高 顧立雄盼回饋員工替加薪

2018/12/05 11:10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根據最新資料,國銀今年前10月稅前盈餘近3千億元,有機會挑戰史上新高紀錄;對此,立委賴士葆認為,既然銀行業賺大錢,是否應該督促業者替員工調薪?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回應,作為監理主管機關,不能強制要求加薪,不過,若企業獲利增加,希望能夠儘量回饋給員工。

根據金管會統計顯示,今年累計前10月,國銀稅前盈餘近3千億元、金額達2932.2億元,不僅較去年同期成長7.7%,也是歷年同期新高紀錄。由於國銀歷年獲利最高是在2014年的3201億元,還剩2個月時間,國銀今年有很機會創下史上最高獲利水準!

顧立雄今天赴立法院財委會備詢。立委賴士葆直言,國內銀行業有這麼好的獲利,既然賺了大錢,是不是應該要回饋給員工,替員工加薪,你身為金管會主委,能不能出來呼籲一下?

顧立雄回應,不只金融業,我們希望一般的上市櫃公司若獲利有增加,就能夠回饋給員工,我們作為監理機,雖然不能強制業者加薪,但仍有相關措施作法;包括:要求上市櫃公司將福利和薪資揭露,讓大家瞭解;另外,我們會在公司治理評鑑指標 加入調薪幅度。

顧立雄強調,我同樣也呼應委員意見,若上市櫃公司獲利有增加,應該盡量回饋給員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