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創立友好商業環境」 川普會面德國汽車品牌高層

2018/12/05 13:56

福斯汽車執行長Herbert Diess會後接受媒體採訪。(彭博)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11月下旬時,曾傳出川普邀請多間德國知名汽車品牌高層訪美,商討相關商業事宜。美國時間12月4日,川普正式會面了這些汽車品牌高層,分享汽車商在美國設廠的遠景,同時也暗示推移實施汽車關稅。

《紐約時報》報導,川普在會中表示,希望歐洲車廠可以在美國擴大業務,如此便可以免除汽車關稅的威脅,反之美國則會對歐盟實施25%汽車關稅。白宮也在會後發出聲明,說道川普在會中分享了在美國製造汽車的遠景,同時也表示要建立一個友善的商業環境。

與會的德國汽車高層指出,儘管本次會面沒有一個具體的結果,但可以感覺到,現階段川普汽車關稅的威脅正在慢慢消退。戴姆勒(Daimler)代表便提到,川普在會議中態度非常友善,整個會議過氛圍很棒。

福斯汽車(Volkswagen)則在會後聲明中表示:「從我們的觀點而言,可以理解美國的立場。他們要我們多在美國投資,現在是美國政府和歐盟找尋方法,來讓所有人都得利的時候。就福斯汽車來說,我們致力於鼓勵美國、歐盟、德國3方可以維持穩定的貿易關係。」

福斯汽車目前和美國福特(Ford)合作,早前福斯官方宣告將在美國設立電動車廠,同時宣告會用位在美國的福特工廠製造車款,加深聯盟關係。而福斯也是與會的德國車商中,唯一有具體在美國深耕方案的車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