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再打影視圈 阿里巴巴旗下優酷總裁楊偉東被逮去職

2018/12/05 09:13

阿里巴巴旗下優酷總裁楊偉東被逮去職。(圖擷取自網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阿里巴巴旗下優酷土豆集團總裁楊偉東突遭警方帶走調查,再次引發中國影視界震撼,阿里證實該事,隨後發布新的人事命令,由阿里影業董事長樊路遠兼任優酷總裁,以穩軍心。

綜合媒體報導,楊偉東在中國互聯網行業中,號稱「不到翁」,尤其在影視網路界具有高知度及影響力,11月29日還出席第六屆網絡視聽大會,當時還是阿里文娛大優酷總裁、阿里音樂CEO身份,並發表專題演講;這次楊偉東是以「貪腐」之名遭到逮捕及下台,初計,近7年阿里巴巴已有6位高層管理人員因腐敗而下台。

據報導,阿里傳自今年5月展開內部大清查,沒想到查包括楊偉東在內一堆核心高管涉貪,壓垮楊偉東的最後稻草是他在2018年推出的系列綜藝節目,包括《這!就是街舞》《這!就是對唱》《這!就是灌籃》等,整體涉案金額可能過億人民幣(下同,逾4.5億台幣),在楊偉東被逮之前,優酷就有1個頻道逾40人的團隊被帶走,其中有10多人涉貪。

有財經媒體觀察,楊偉東此時去職,對母公司阿里巴巴是一個打擊,因阿里在超視頻流媒體部分,正值與百度百度(Baidu)支持的愛奇藝(iQiyi)、騰訊視頻(Tencent Video)進入廝殺戰,且明年馬雲又將引退,陣前易將,前景有待觀察。

據最新財報,阿里大文娛營收為59.4億元(約267.3億台幣),虧損達48.05億元(約216億台幣),在阿里內部虧損最大。

在楊偉東之前,知名藝人范冰冰被也指逃漏稅被逮,隨即消失在世人視線之中,傳被「軟禁」,後補稅約40億台幣後解除軟禁,但似乎還在冰封之中,演藝事業遭重挫。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