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英國脫歐無協議有多慘? 英歐恐因此「斷航」!

2018/12/04 22:22

如果英國脫歐後沒有與歐盟訂航空協議,西班牙航空的處境將會極為尷尬。(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國脫歐可以說是千頭萬緒,航空業亦不能置身事外。代表歐洲超過50間航空公司的「歐洲地區航空協會」(ERA)在今(4)天呼籲,英國與歐盟間應當立刻採取行動,以防止英歐之間斷航,甚至使航空公司停飛。

《CNBC》報導,ERA在記者會中表示,「無航空協議」的脫歐將會影響航線、飛航安全及邊境警備等,為航空業帶來「毀滅性的結果」。ERA也預估,無協議脫歐將使180萬條航路受到影響。

由於茲事體大,英國首相辦公室表示,正在考慮英國籍的航空公司繼續留在歐洲航空安全局(EASA)的可能性。

不過,ERA指出,這無法解決現行關於航空公司營運的問題。歐盟規定,非歐盟成員國航空公司,禁止持有歐盟成員國航空公司49%以上的股份,然而目前西班牙航空(Iberia)與英國航空(British Airways)皆隸屬於西英共有的「國際航空集團」(IAG)之下,若無協議脫歐,恐怕將使西班牙航空禁止在歐盟營運。

脫歐導致停飛的烏雲在歐洲已籠罩了一陣子,全球第5大航空公司,愛爾蘭的廉航瑞安航空(Ryanair)執行長Michael O’Leary就曾宣稱,英國無協議脫歐很有可能導致班機停飛數週以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