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美貿易戰三因素衝擊 南亞科首下修營運展望

2018/12/04 21:23

南亞科為這波貿易戰以來,首家下修營運展望的記憶體廠(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受到中美貿易紛爭造成市場需求下滑,加上關稅提高造成供應鏈調整及CPU缺貨的三因素影響,DRAM廠南亞科(2408)昨下修第4季營運展望,估位元銷售量將從原估前季持平到季減中十位數字百分比(約15%),為這波貿易戰以來,首家下修營運展望的記憶體廠。

南亞科昨公佈11月份自結合併營收為54.03億元,較10月減少19.67%,較去年同期減少5.95%,連續2個月營收衰退。但前11個月累計合併營收為798.93億元,較去年同期增加63.16%。

南亞科指出,11月營收下滑,主要受到中美貿易紛爭造成市場需求下滑,同時因關稅提高造成供應鏈調整及CPU缺貨的影響,導致單月銷貨量減少約中十位數字百分比,平均銷售單價較上月下滑低個位數字百分比。

也因上述因素影響,南亞科宣佈調整第4季度位元銷售量較前季減少中十位數字百分比;全年位元出貨量較去年成長約40%,也較原估的48%成長幅減少。

TrendForce記憶體儲存研究(DRAMeXchange)昨也發布最新報告指出,今年第4季DRAM價格正式反轉向下,11月合約價出現2次下修狀況。目前成交方式已有部分比重的合約價改以月進行議價,顯示買方對DRAM價格後勢看法悲觀,預計明年第1季DRAM合約價跌幅將持續擴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