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OPEC將達成減產協議?傳「這國」態度是最大阻礙

2018/12/04 20:56

面對油價持續下跌,有消息人士透露,OPEC將於6日達成減產協議,但俄羅斯的強硬態度很可能成為最大阻礙。(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面對先前國際油價持續下跌,全球各大產油國紛紛有意投入減產提振市場,然而,現卻有消息人士透露,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成員6日將於維也納會議中達成每日至少減產130萬桶原油的協議,但俄羅斯的強硬態度恐成為此提案的主要障礙。

據《路透》報導,儘管先前美國總統川普施壓,稱要全球持續保持低油價,但隨著油價此前跌破50美元大關,全球產油國也紛紛暗示將投入減產計畫。然而,今卻有3位來自OPEC與1位非OPEC消息人士指出,6日將於維也納召開的會議會在非常艱難環境下舉行,其中,俄羅斯的立場將是達成協議的關鍵。

根據消息人士指出,OPEC會議擬定標準在於按比例較10月產出量減產3%至3.5%,沒有任何成員國可以例外。但俄羅斯當前的態度強硬,可能只願對每日減產14萬桶原油做出貢獻,而OPEC卻堅持希望該國能擴大減產至每日25-30萬桶。

面對此次會議可能因俄羅斯宣告破局,其中1名消息人士表示,若此標準無法達成協議,OPEC將選擇延後投入減產計畫,待明年2月油價跌至一定幅度,那些不願配合者將有意願重新投入。

據了解,隨著國際油價創下10年來最大單月跌幅,俄羅斯總統普廷2日便宣布,將與沙烏地阿拉伯攜手推動減產以支撐油價,但減產規模等細節仍有待磋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