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洲最貴!千萬別在「這裡」買包包

2018/12/04 20:28

調查顯示,上海是亞洲高端消費最昂貴的城市。(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出國採買精品一直以來都是台灣人出國旅遊的亮點。瑞士寶盛銀行集團(Bank Julius Baer & Co.)在本月初發布的《亞洲財富報告》(Wealth Report Asia)顯示,上海在今年擠下香港,成為亞洲高端消費最昂貴的都市。

《彭博》報導,《亞洲財富報告》的評比內容是該城市的富人在例如高檔餐廳、紅酒、珠寶等高端消費上,所需花費的金額。寶盛對富人的定義是可隨時投資金額達100萬美元(約新台幣3000萬元)者,其金額不包括擁有的房產。

報告中指出,上海的房價高昂,聘用律師費用及購買名表和包包等奢侈品的花費更是驚人,以Cartier經典的Love系列白金鑲鑽手鐲為例,該手鐲在吉隆坡的售價為41818美元,不過在上海的售價為48143美元,整整多了15%。

香港從去年的第1名滑至第3,雖然香港的房價及商務艙班機票價居亞洲之冠,不過在護膚品、女鞋及西裝等消費相對便宜;而首爾雖然整體高端消費排名亞洲第6,不過受到關稅影響,外國精品價格卻是亞洲第1。另外,吉隆坡是鋼琴、雪茄及酒店套房最為划算的亞洲都市。

亞洲城市中高端消費最高的前5個城市分別為上海、新加坡、香港、東京及台北,該份報告特別指出,雅加達是對男性而言,高端消費最划算的亞洲城市,不過對女性而言,則是孟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