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經濟成長強勁 Fed主席承認:部份人未受惠

2018/12/04 18:59

美國聯準會主席鮑爾承認,部份美國人未受惠於經濟成長。(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聯準會(Fed)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在昨(3)日重申,美國的經濟依然十分健壯,聯準會的成效斐然,不過他也承認,光明數據的恩澤並沒有遍及美國所有的地區及人民。

《彭博》報導,鮑爾在首屆的葉倫卓越社區活動發展獎中表示:「強勁的經濟表現及穩健的金融體系並沒有惠及所有美國人。」他也強調,整體的統計數據往往「掩蓋了貧富、種族及地域的巨大差異。」

鮑爾也承認,雖然美國的薪資成長,失業率達到近50年新低,家庭財富增加且消費信心上揚,不過美國依然面臨了低收入階層薪資成長緩慢、生產成長率直到最近才回升,以及人口高齡化等。

鮑爾同時讚揚前聯準會主席葉倫(Janet Yellen),表示說她履行了卸任聯準會後,將持續推動社區服務,使更多的美國人能從經濟成長中獲益的承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