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香港11月房市陷寒冬 銷售額、成交數雙雙腰斬

2018/12/04 17:26

隨著市場不確定性因素加劇,香港11月住宅銷售額和成交數已紛紛腰斬。(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香港房市過去被外界列為泡沫化最嚴重的城市之一,同時也是該國最大經濟隱憂。然而,隨著央行升息、市場不確定性加劇,最新數據顯示,當地11月住宅銷售額和成交數已紛紛腰斬。

據《華爾街見聞》報導,根據香港土地註冊處數據指出,香港11月住宅銷售額260億港元,已較去年同期的538億下跌51.6%;成交數2635套也較去年同期5694套下跌54%。對此,香港財政司長陳茂波先前便警告,明年利率上升將無可避免,香港超低息年代將可望結束,資產市場風險不可忽視。

另一方面,近2個月除房價、成交量雙雙下跌外,地王流拍和買家違約等現象也持續增加。根據香港房地產信息網站Data elements數據顯示,截至今年10月底,香港已出現36起購房違約案例,遠高於去年全年的9起。

此前,更有當地媒體指出,受央行升息、美中貿易戰不確定性、新屋搶客和市場觀望情緒濃等4大利空因素影響,香港房市未來也將持續緊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