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習會僅1日行情! 亞股今普遍走跌

2018/12/04 16:04

國際局勢變數仍多,亞股慶祝行情只有1天。(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川習會在上週六達成暫緩加徵關稅的措施,使亞股昨(3)日上演慶祝行情,市值一天暴增3150億美元(新台幣約9.7兆元),不過由於川習會仍然存在的不確定性,以及對美國經濟前景的憂慮,今日亞股皆呈現疲軟表現。

《CNBC》報導,今日亞股除中國上證指數(SSE)基本持平外,香港、南韓、台灣、印度、澳洲等國股市均下滑0.2%至0.9%不等,其中日本受到日產前董事長高恩(Carlos Ghosn)醜聞持續發酵的影響,股市下跌幅度最大,超過2%。

下滑的原因與川習會後的不確定性有關,根據《CNBC》及《中央社》昨日的整理,雖然川習會看似有1個正面的結論,然而美國總統川普與白宮及中國之間,3方對外發表的言論根本兜不攏。澳洲國民銀行(ANB)的資深外匯策略師Rodrigo Catril就在今早的報告中表示,川習會帶給市場的「問題」多於「答案」。

《路透》的報導也指出,所謂「休兵90天」的起算日,連白宮官員也說法不一,而白宮的官員也承認,聲明中提到關於中國的任何承諾「尚未有書面上的協議」。

另外,美國3年期與5年期美債殖利率收益曲線在昨日出現「倒掛」的狀況,因此預期,2年期與10年期美債殖利率收益曲線也將在不久後出現倒掛,公債收益曲線倒掛被認為是經濟衰退的徵兆,美國1970年代以來所有的經濟衰退前,都會發生公債收益曲線倒掛的狀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